“读吧!福建”“悦读,在路上”2017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27 字体:

   

  4月23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福建省图书馆承办的“读吧!福建”“悦读,在路上”—— 2017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图书馆广场举行。 

  4月23日上午,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厅主办,国家图书馆、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图书馆学会指导,福建省图书馆、福州晚报、文化共享工程福建省分中心、福建省图书馆学会承办的“读吧!福建”“悦读,在路上”2017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图书馆举行。福建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吉、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张兵等领导出席活动。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陈吉副厅长在仪式上致辞,陈吉副厅长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文化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读吧!福建”系列活动,号召社会大众热爱阅读,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建设书香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今年,我省继续组织开展“读吧!福建”系列活动,重点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即一次读书征文活动、一场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一台中华传统礼仪表演与诗词朗诵会表演、一场福州诗词状元大赛、一系列讲座展览、一场线上阅读推广活动。陈吉副厅长最后强调,让我们通过“读吧!福建”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让“阅读”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为,让“书香社会”成为更多人的价值观追求,不断聚合社会繁荣发展的文化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和社会氛围,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

 

  第二届“读吧!福建”读书征文活动颁奖现场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第二届“读吧!福建”读书征文活动评选结果并进行表彰,摁动了“读吧!福建”—全省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启动球,启动了第三届“读吧!福建”全民阅读及读书征文活动。

  在仪式现场,福建省图书馆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卫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由海峡电视台独家出品的五集大型人文纪录片《天下妈祖》在活动当天完成了福建省图书馆入藏仪式,由海峡电视台和福建省图书馆首次联合摄制的系列纪录片《两岸春节》和《丝海探源》举行了首播仪式,并在海峡卫视播出。

 

   省图书馆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峡卫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陈吉副厅长与省、市、县及高校图书馆馆长代表共同摁动启动球 

  宣布“读吧!福建”——全省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福建省图书馆举办了“福州诗词状元大赛”,此前评选出的10名优胜者上演福州版“诗词大会”,现场角逐“福州诗词状元”头衔。 “福州诗词状元大赛”包含线上诗词竞答和线下诗词大赛两种形式,在过去半个月,有近5000人通过网络关注并参与了福建省图书馆官方微信平台的“在线诗词竞答”活动。4月16日,进入线下竞技阶段,300多位选手参加笔试初赛,从中选出10名优胜者进入状元决赛。

 

      省图书馆举办的“福州诗词状元大赛”,掀起了全民阅读诗词的热潮 

  另外,活动现场还同步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书展、馆藏数字资源宣传推广、缩微报打印、微信照片打印,并在网上开展“福建文化记忆”数字影像展等活动,通过新颖活泼的形式,吸引社会大众一起分享阅读,相互激励阅读。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