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携手福州便民自行车站点大力推动全民阅读

发布时间: 2017-03-13 字体:

 

 

  3月6日,为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的号召,发挥城区公共便民自行车站点公益宣传阵地作用,福建省图书馆联手福州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全市14个便民自行车站点安装“微信图书馆”宣传标志,共同打造“绿色站点+书香站点”,让便民自行车站点成为市民阅读的加油站,助力福州市文明城市创建。 

  “微信图书馆”宣传标志以绿色为基色,既像一本翻开的书,又像一双飞翔的翅膀。市民在借还便民自行车的同时,只要扫描“书”上二维码,就能带走省图书馆微信图书馆的2.5万种电子书、3800种期刊、1.3万部学习视频等免费海量数字资源,并获取公益讲座活动等服务信息。 

  首批安装站点分布在鼓楼、台江、仓山和晋安4个区,既有离福建省图书馆较近的中山路口、鼓二小等站点,也有远离省图书馆的东部办公区、则徐广场、索高广场等站点,让市民在骑走一辆便民自行车的同时,也带走一个微信图书馆,特别是让远离省图书馆的福州市民,通过手机就便捷地获得省图书馆的数字阅读等服务。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