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关于省体馆内各服务空间恢复开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28 字体:
 尊敬的各位读者:

根据我省疫情防控新变化和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当前实际,福建省图书馆将于5月5日(星期四)起恢复开放省体馆内各服务空间。具体通知如下:

一、开放范围

1.省体馆及正谊书院。其中,省体馆在原一楼开放的基础上,增加三楼开放区域,扩大开放省体馆三楼阅览室、电子阅览区、政府信息查阅中心、缩微和特藏文献阅览服务。

2.分馆开放时间由所在地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二、开放时间

(一)省体馆

周一至周日:8:30-21:00

其中,周四:8:30-12:00(下午闭馆)

各服务空间开放时间如下。

(二)正谊书院

周一至周日:9:00-12:00,14:00-17:00

其中,周四全天闭馆


三、服务须知

(一)出入馆流程

提前一天至福建省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出示预约信息→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本人绿色健康码→出示无*号行程码→扫机构张贴码→进行物品安全X光检查→用手机“扫一扫”功能扫描指定二维码签到入馆(需全程按规范佩戴口罩)→图书借阅→用手机“扫一扫”功能扫描指定二维码签出离馆

(二)出入馆事宜

1.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等举措,每场实时预约读者人数为280人,在同一时间段在馆人数达到280人后,采取“一出一进”的方式入馆,请大家提前预约,错峰出行,合理安排入馆时间。

2.残障人士及65岁以上老年读者可凭含有身份证号码的有效证件现场登记入馆,请随身携带本人绿色健康码及14天内无*号行程卡打印文件,查验通过后方可入馆。

3.健康码非绿码、行程卡带“*”号、体温高于37.3度或有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的读者和65岁以下未预约读者及填报信息不实读者谢绝入馆。对不配合或干扰防疫工作的,将依法依规交由相关部门处置。

4.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有序排队入馆,全程按规范佩戴口罩;在馆期间间隔就坐,不聚集,少交谈,勤洗手,勿饮食,到馆以借还图书为主,提倡即借即还即走,不在馆内长时间逗留。

5.倡导家长代未成年人借还书籍,12周岁以上儿童需预约,12周岁以下儿童需由已经预约的法定监护人陪同,每位监护人可携2名12周岁以下儿童入馆;入馆时,儿童及监护人均需持本人含有身份证号码的有效证件(儿童可持户口簿)、绿色健康码和无*号行程码。

6.全额免除读者2022年3月22日至2022年6月30日的外借文献及电子阅读本逾期滞纳金(3月22日之前产生的滞纳金照常收取),并暂停我馆图书超期微信提醒。

7.我馆将继续全力落实落细场馆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开放。也期待广大读者遵守规定,文明阅读,和我们共同创建“和谐、健康、安全”的阅览环境。

请关注福建省图书馆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渠道了解最新动态信息。咨询电话:0591-87603086。

专此通知。

 

福建省图书馆

2022年4月28日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