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色文献资料征集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4-23 字体:

  红色革命时期,八闽大地发生了许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涌现了大量动人事迹和英雄人物,历经百年,红色文化已经成为福建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为推动福建红色文化发展和传承,保存好红色文献这一承载中国精神的珍贵资料,强化和提升红色文化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等领域的积极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福建省图书馆特向全社会征集福建红色文献资料。

  一、征集范围: 

  1、文字记录福建省红色革命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活动的文字资料,各种出版物、印刷品、手稿、信札等。 

  2、图片展示福建省红色革命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及其他具有红色文化教育意义的纪实性或艺术性的照片、画像、图表等。 

  3、数字类记录福建省红色革命相关内容的音频、视频、电子图书等数字资源 

  4、实物类:包括奖章、证书、纪念品等。 

  二、征集方式   

  1、捐赠。将文献资料直接交送或邮寄至福建省图书馆地方文献研究室;也可以按约上门征集。 

  2、复制。文献所有人需保留原件的,本馆可以通过拍照、复印、扫描等方法进行复制征集 

  3、有偿征集。对确有价值的福建红色文献资料,本馆根据相关法规和办法收购。 

  三、联系方式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320号中瑞影城南侧附属楼  福建省图书馆地方文献研究室   

  邮编:350003  

  电话:0591-87903017   

  电子邮箱:2668286515@qq.com  

  本馆将对征集到的福建红色文献资料进行有序整理和妥善保存,并向捐赠者颁发福建省图书馆收藏证书或感谢函。本倡议书长期有效。

  

福建省图书馆

2021年4月23日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