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关于调整开放服务时间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14 字体: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修订版)的通知》和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做好夏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放服务工作,进一步满足读者的借阅需求,我馆自2020年7月17日起,调整开放服务时间,具体事项告知如下:

   一、开放时间调整 

  (一)全馆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9:00-17:00 

  周四:9:00-12:00(周四下午闭馆) 

  (二)部分区域开放时间 

  1.区域范围 

  缩微文献阅览区、历史文献数据库阅览区 

  2.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 

  周四:9:00-12:00(周四下午闭馆) 

  二、调整预约场次时间及人数 

  (一)预约场次时间 

  上午场次9:00-12:30;下午场次12:30-17:00 

  (周四9:00-12:00) 

  (二)预约人数 

  1.每日预约入馆读者总量控制在560人,上午、下午时段各280人。 

  2.残疾人及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身份证登记入馆,监护人可携带1位8-12岁儿童预约入馆。 

  三、其他事项 

  根据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做好夏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公共场所落实“验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的防控举措。 

  (一)做好读者疫情防控 

  所有读者入馆时必须配合值守人员扫码核验八闽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自觉佩戴口罩。 

  (二)避免人员聚集,减少停留时间 

  办理书刊借还,借阅人员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以借为主,借阅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三)滞纳金处理继续延迟 

  1月24日闭馆起至1231日,免收文献逾期滞纳金,请读者错峰还书。 

  (四)温馨提示 

  请读者勿带食物进馆。 

  我馆继续执行场馆卫生保洁消毒制度,每日对大厅、借阅室、卫生间、电梯间、开水间和楼梯通道等区域以及自助借还设备、阅览桌等进行定期清洁消毒严格实施文献消毒本馆新风系统全天运行,确保有效通风换气,规范空调管理和使用。 

  后期我馆将继续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时间、入馆人数,直至全面恢复。请大家关注福建省图书馆官网、官方微信、微博信息。 

  咨询电话:0591-87603086 

    

福建省图书馆 

2020年7月14日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