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吧!福建’第三届福建文学好书榜评选及推广活动”参评图书征集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2-25 字体:

  “福建文学好书榜”是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全省图书馆、作家协会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奖项。 

  “第三届福建文学好书榜”参评对象为在闽工作、生活、学习的文学创作者;参评图书范围为2019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出版的文学图书(以版权页登记为准),体裁不限。 

  即日起至3月15日,省直文学创作者可向省图书馆申报,各地文学创作者向当地图书馆申报,由当地图书馆汇总报省图书馆;或者向省作协申报。(选择任一渠道申报即可,请勿重复申报)。 

  评委会将通过初评、终评,评选出优秀图书10部、推荐图书10部和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奖图书将通过媒体予以宣传,引导读者阅读,推荐家庭收藏和图书馆收藏。此外,还将围绕好书榜图书举行阅读推广活动,搭建作者、读者、学者、出版者、图书馆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创造作者写好书、出版社出好书、读者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详情见附件。 

    

  附件:《福建省图书馆 福建省作家协会关于征集“读吧!福建”第三届福建文学好书榜评选及推广活动参评图书的启事》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