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有你有我 —福建省图书馆团总支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参与助残志愿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0 字体:
  为践行福建千家青年文明号“三服务一先锋”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3日,在“国际残疾人日”和“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福建省图书馆团总支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联合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助残志愿服务讲座。

   

    李光泽总干事为大家讲授志愿者的相关概念   

   

  李光泽总干事为省图书馆馆员进行助残志愿服务培训 

   

  学习使用残疾人辅助器具  

  讲座现场,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创始人、总干事李光泽分享了三十多年来在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的所感所获,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讲授了志愿者的基本概念、志愿者的动机与准入条件、志愿服务的起源与发展、志愿服务与志愿组织,以及在助残志愿服务中的注意事项和服务技巧,包括了志愿者轮椅伴行技巧和导盲教学等系统知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队员们积极和李光泽老师进行互动交流,认真学习使用残疾人辅助器具,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受益匪浅。 

   

  福建省图书馆团总支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成立以来,始终认真践行服务承诺,积极开展扶残助残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暖心的数字人文服务。今后,福建省图书馆团总支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也将继续探索,不断促进志愿服务工作的标准化、专业化和规范化提升,努力提高读者服务满意度。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