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走进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发布时间: 2020-10-15 字体:

 

  

  10月12日至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图书馆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展区现场设置了数字图书馆服务体验区。省图书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一行8人走进展览现场,向前来观展的群众推广我馆的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是我馆为了促进青年馆员成长成才、树立青年文明模范成立的一支专注于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青年馆员队伍,目前正同时投身于省级、省直级“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   

  队员们通过现场的65寸互动触摸屏为大家演示微信图书馆、微信小程序、掌上闽图等数字资源的内容和使用方法,耐心帮助观众现场注册省图书馆数字阅读证,发放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宣传折页、指南和小礼品,并细心为读者答疑解惑,充分展现了青年馆员的服务风采。据统计,截至10月14日下午,先锋队累计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发放互动小礼品200余份,现场咨询及在线体验观众近2000人,新增注册读者1500余人,服务成效显著。 

    

   

  展会现场展示的公共数字文化宣传页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 

    

    

  现场的65寸触摸互动屏幕展示的闽图微信小程序 

  

    

  队员耐心为观众介绍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 

  并发放宣传折页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 

  

  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队员合影 

    

   

  省图数字图书馆服务体验区得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