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明闹元宵
近日,手作(绘)宣纸花灯活动在正谊书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2-23 字体:

   “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2022年2月16日上午,由福建省图书馆举办的“福至新春,万家灯明闹元宵——手作(绘)宣纸花灯”活动在正谊书院举办。活动通过手作宣纸花灯、绘制吉祥图样、赏灯游园等环节,带领读者体验元宵闹花灯的传统习俗,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当天,共有30余位读者到场参与。

读者们学习手绘花灯

  活动主要有两大亮点:一是将民俗文化、福文化融入其中。活动中,读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组装宣纸花灯,随后跟随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张琦老师,学习手绘福虎图样,灯面上一只只憨态可掬、吉祥喜气的小老虎凝聚着读者们对虎年幸福生活的向往。二是营造书香古厝的文化氛围,以民俗阅读+文化体验的形式,让读者走进书院,在百年古厝中手作花灯、赏灯游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书院之美 

  接下来,正谊书院将举办“第五届‘正谊杯’古诗文大赛”“《世说新语》诵读与精讲”“琴韵悠悠 非遗传承——古琴文化及弹奏技法培训课”等课程与活动,以多元形式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进万家、入万户。 

活动合影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