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福临门 福满书院 
——新春期间,正谊书院与“福”有约

发布时间: 2022-01-28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丰富读者精神文化生活,新春期间,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开展“五福临门·福满书院——春节福文化体验活动”,通过观展赏福、书签写福、阅读见福、投壶集福、非遗接福等形式,让读者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活动吸引了近千人到场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将“福”文化元素贯穿活动始终,通过剪福字、观福展、写福字等多元形式,有效推动福建“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与宣传推广;二是立足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福文化+阅读”立体推广模式,让读者在看、听、读、写等文化体验中,与福有约、阅读见福;三是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除以正谊书院为线下阅读推广阵地外,还通过福建省图书馆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活动宣传与“福”文化推广,扩大活动参与度与影响力。 

  除本次活动外,新春期间,正谊书院还将推出福往福来,阅见未来——中国传统福文化线上展览暨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正谊影院之春节文化——《两岸春节》观影会”等活动,以趣味阅读形式,推广传统文化、节气文化,让新春弥漫浓厚的文化年味,让“福”文化进万家、入万户。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