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31 字体:

  2021年12月30日上午,闽图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福建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叶建勤,副馆长陈顺,及安保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馆班子回顾总结并肯定了本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指出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分析了改扩建异地服务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闽图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馆班子要求: 

  一是要明晰职责分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保部门要同时保障湖东馆改扩建工地书库、省体外迁服务场地等多个区域的安全,针对保障区域多、安保需求不同、人流量大等特点,有关部门要明确工作人员的职责分工,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二是要做好岗前培训,坚持业务提升。鉴于安保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所以人员上岗前都必须经过岗前培训,能熟练操作工作相关器材设备,有应急处理的基本技能,上岗后有计划地组织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安保人员专业素养。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应急管理。安保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职业敏感度,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管理层,并及时整改,同时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和预演训练,切实加强应急管理,避免突发事件的发生发展。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