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 续写拥军情
——福建省图书馆青年文明号文化拥军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1-22 字体:

图书流通点共建签约仪式 

  121日上午,福建省图书馆青年文明号-----汽车图书馆开进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开展“新春走军营 续写拥军情”活动,拉开了2020年福建省图书馆文化拥军的序幕。当天,福建省图书馆与部队签订图书流通点共建协议,并向部队赠送了闽图自编的《历代家训家书选粹》等优质书籍。 

战士们在汽图上借阅书籍

  本次活动是汽车图书馆连续四年在新春之际走进部队基层送文化、送服务。活动现场,闽图工作人员组织官兵们参观汽车图书馆、借阅图书,同时介绍文旅e家应用程序及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图书馆、微信小程序数字资源,并现场指导办理电子阅读卡、提供VR体验等。战士们阅读热情高涨,仅仅一上午就借阅了319册图书。宣传栏和VR体验区也挤满了战士,大家有的掏出手机,扫起了海报上的图书二维码,下载“文旅e家”APP;有的认真地看着海报上的推荐书单,寻找有关自己家乡的资源内容;有的围成一圈,轮流体验“瑞鼠春首•岁稔年丰”VR互动,直至活动结束还意犹未尽。今后,闽图还将根据战士们的需求,持续为战士们提供喜爱的期刊与书籍,让图书馆的服务和资源为官兵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加新内容,为军营文化建设增添新色彩。     

迎新春猜谜活动现场 

  除了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外,闽图还为部队战士们举办了一场热闹的迎新春猜谜活动。百条题材新颖,富含时代性、知识性、趣味性的谜语在操场上飘动,为部队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闽图提前准备了实用的生活用品作为奖品,受到战士们的热烈欢迎。大家在谜条面前细心斟酌、认真思索,参加活动的战士们踊跃参与、积极作答,操场上不时传出获奖的欢呼声。 

  军营文化建设是闽图始终关注的重要服务领域。闽图与部队合作共建,是将图书馆文化阅读推广服务与部队文化建设需求结合的探索。未来,闽图将积极推进军地文化共建共享与文化阅读活动的开展,与部队共同建设文化强国,打造强军文化,谱写军民融合一家亲、军地共赢促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