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服务历久弥新 服务形式推陈出新 
——福建省文旅厅在福建“两会”代表驻地设服务点

发布时间: 2020-01-16 字体:

福建“两会”驻地的“文献信息服务区” 

  19-15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图书馆承办的“文献信息服务区”进驻福建“两会”驻地,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供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专业性的文献信息保障与支持。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各驻地服务点除提供现场办证、书刊借阅、文献检索、专题咨询、文稿打印等“规定动作”服务外,还创新“自选动作”形式,在现场发放《福建决策信息参考·两会特刊(2020年版)》,并推出下载安装“掌上闽图”APP、免费注册数字读者证、关注闽图微信小程序等阅读推广服务。 

 

推介“两会”特刊(摘要本)的二维码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为代表、委员提供详实而深入的专题信息服务,省图书馆发挥文献搜集整理专长,编印《福建决策信息参考·两会特刊(2020年版)》,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民生、生态、科技、文旅等多方面。今年,为便捷阅览、携带,省图书馆首次提供纸质版精选本、摘要本和电子版完整版三个版本供代表、委员选择,其中:精选本精选电子版部分专题全文;摘要本包括电子版全部专题的摘要并附有二维码,轻、薄,便于携带,可通过扫码阅读全文;电子版只需通过访问决策信息服务平台或扫描指定二维码即可阅读,包括全部专题的全文内容,深受代表、委员好评并向同行人员推介。 

 

参会代表扫描福建省数字图书馆二维码即可访问福建省图书馆官网、下载“掌上闽图”APP和关注福建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获得海量免费数字资源

  2020年,是福建省图书馆连续第十一年走进“两会”驻地开展服务。7天时间,福建省图书馆馆员共服务参会代表697人次(不含阅览人次)、其中书刊外借170册次,办理读者证(含注册读者证)26人,赠阅资料550本、专题咨询20次提供文章近1600篇,累计服务时长逾840小时,专业、细致、全面的服务也得到了代表委员们“准备充分”“很好很周到”“选的图书很专业”“自编材料不错”等评价,为福建“两会”增添一抹沁人书香,服务新福建跨越发展。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