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举办“依法办馆 创新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08 字体:

   6月7日下午,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增强全体馆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福建省图书馆举办“依法办馆 创新发展”专题讲座,全体馆员参加。讲座由福建省图书馆郑智明馆长主讲。

讲座现场

  讲座中,郑智明馆长重点解读了《公共图书馆法》出台的时代背景与意义、主要内容与亮点,从“找差距”“明思路”“补短板”三方面详尽阐述了法治环境下福建省图书馆创新发展的几点思考。    

福建省图书馆郑智明馆长主讲

  郑智明馆长指出,对照华东六省一市公共图书馆指标数据,福建省图书馆在场馆设施、经费保障、服务质量与成效方面尚存薄弱与不足;要求全体馆员要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目标出发,围绕图书馆建设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在观念与理念、内容与形式、方式与手段、体制与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强调要继续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强基础、增质量、补短板,围绕《公共图书馆法》的法律要求,努力提高福建省图书馆的建设成效与发展水平,并提出了6项具体工作要求。 

  不少参会馆员会后表示,2小时的专题讲座系统、全面并结合馆情,帮助大家进一步增进了对《公共图书馆法》的掌握与理解,对如何更好创新开展图书馆工作进一步明晰了思路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