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六一,乐享阅读——闽图青年文明号服务宣传周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5-30 字体:

  “大家快看呀!大巴书车开进我们学校啦!” 

  “听说上面装着好多书,真想上去看一看...... 

  529日上午,正值课间休息的闽侯上街中心小学人声鼎沸,教室外的走廊挤满了好奇的同学,还有的同学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紧紧围绕在书车旁想要对这个神秘的“图书馆”一探究竟。原来为庆祝“六一”儿童节,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引导未成年人利用好图书馆资源,福建省图书馆青年文明号汽车图书馆开进校园,提前为同学们送来一份阅读大礼包——3600余册优秀少儿图书及绘本。 

  

  孩子们排队等候参观汽车图书馆    

  此次闽图为上街中心小学精心挑选的书籍,内容涉及教育、文学、艺术、科普等多方面,希望让学生享受到读书乐趣的同时,丰富学生课外阅读资源,提高课外阅读及写作水平,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书车停稳后,同学们在老师与汽图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有序地进入汽车图书馆内部参观。匆匆浏览过这些很快就能在学校借到的图书,许多同学不禁发出相同的感慨——“哇,都是我爱看的书!” 

  

  省图文献借阅部负责人为闽侯县上街中心小学流通服务点授牌

  福建省图书馆闽侯县上街中心小学流通服务点当天揭牌成立。今后闽图汽车图书馆将定期为闽侯上街中心小学提供优秀经典书籍,在丰富阅读资源的同时与学校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校园阅读推广活动,真正让同学们在阅读中受益,在阅读中成长。我们相信,闽图送来的是书籍,放飞的将是一颗颗有梦的心灵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