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9-16 字体:
  9月16日上午,省图书馆郑智明馆长主持召开学习会,在第一时间组织线上学习的基础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馆班子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上,郑智明馆长原原本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并逐字逐句解读了文化和旅游部雒树刚部长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她指出,习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事业、对图书馆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图书馆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总书记的回信也使全国图书馆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她要求,各部门会后要组织全员传达学习好总书记的回信和雒部长学习贯彻回信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图书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到层层落实、迅速行动、抓出成效,同时结合新技术、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和图书馆的发展实际,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公共服务职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推动改革创新上多下功夫,打破“按部就班”常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上来,推动图书馆事业开创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