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举办“为民解忧做合格党员”驻村书记事迹报告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10-31 字体:

  

 省文化厅派驻松溪县茶平乡黄屯村党支部书记王超围绕 

“为民解忧做合格党员”主题做事迹报告和交流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为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把“做合格党员”落到实处,促进图书馆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6年10月27日下午,福建省图书馆党总支组织省文化厅驻村书记王超先进事迹报告交流会。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内容,省文化厅派驻松溪县茶平乡黄屯村党支部书记王超围绕“为民解忧做合格党员”主题做事迹报告和交流,全馆35岁以下的党团员群众及各支部支委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王超同志首先介绍了他所驻的松溪县茶平乡黄屯村的基本情况,并从舍小家顾大家当好“村里人”、知村情解民忧当好“贴心人”、出实招用真劲当好“带头人”和高标准严要求当好“共产党人” 四个方面,介绍了他驻村近三年期间如何脚踏实地为村民服务的事例。他还分享了在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同时,如何不忘严于律己,做廉洁自律共产党人的经验体会。如驻村期间,成立专户管理村财,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管和使用;集体决策,严把项目程序关口;宁可自己贴钱也不在村里报销1分钱。王超同志还介绍了自己在省图书馆工作10年期间,在不同岗位锻炼的工作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与参会的年轻馆员真诚交流自己经历的各岗位对个人发展的影响。鼓励年轻馆员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在平凡岗位上做出贡献,注重多岗位历炼和工作经验的积累,保持学习进取之心,全方面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 

  会后,参会的馆员纷纷表示,王超同志平实而生动的讲述,引发自己的不少思考。身边同龄人的分享更具说服力和感染力,合格党员的标准、先锋党员的形象在自己心中更加明确。今后,在图书馆的读者服务工作中,要以“四讲四有”来衡量、检视、激励、提高自己,牢固树立 “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在服务社会、服务读者中争做合格党员和群众满意的图书馆员。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