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周末讲坛”举办“七一”讲话精神解读讲座进机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8-04 字体:

   

  “东南周末讲坛”与“湖东讲坛”联合举办“七一”讲话精神解读讲座 

     

  东南周末讲坛走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为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7月14日19:00,福建省社科联、福建省图书馆主办的“东南周末讲坛”与“湖东讲坛”联合举办福建首场“七一”讲话精神解读讲座。讲座邀请福建省社科院资深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潘叔明,做题为“让信仰和真理之光照耀我们继续前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演讲。当晚,福建省发改委等多个厅局的机关干部自发前来,在省发改委三楼会议室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中,潘叔明就为什么要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怎样正确对待马克思主义和怎样正确对待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分析、解决中国遇到的新问题。讲座互动环节中,现场听众围绕讲座内容与潘叔明展开讨论。 

  潘叔明将理论结合实际,其深入浅出、内容详实的讲座受到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欢迎,讲座时间由原来的一个半小时延长至三个小时,还有不少听众表示意犹未尽。 

  7月21日15:30,“东南周末讲坛”将潘叔明的同题讲座送进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讲座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苏永革主持,来自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工作人员和部队官兵近200人到场听讲。接下来,省图书馆还将围绕“七一”讲话精神,继续开展深入学习与科普工作。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