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谊书院 > 信息公告

纪念朱熹诞辰888周年“朱子之歌·两岸同声”书法展在正谊书院开幕

2018-08-08 11:38     字号:
  为纪念朱熹诞辰888周年,推动两岸同胞朱子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学者互动,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8月5日上午,两岸著名书法家和青年学子相聚一堂,携手挥毫,在福州正谊书院拉开了以“朱子之歌·两岸同声”为主题的两岸朱子文化交流活动的序幕。现场近百人出席,会议由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照南主持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致辞
  

  

  福建省文化厅厅长陈吉开幕式致辞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朱熹诞辰888周年,两岸通过书法这样的中华传统文化形式相互交流学习,既可以让两岸同胞对书法有更多的了解,更可以促进和加深两岸之间的理解。希望未来,两岸同胞能够携手并进,促进朱子文化与多种学科交流相结合,推进朱子文化的研究、交流与普及,共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台湾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朱茂男向福建省文化厅赠送书法作品

  

  台湾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朱茂男先生表示:“朱熹宽容包涵的思想对未来两岸发展大有裨益,应该结合多种艺术形式,传承发扬。”   

                           

  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代表正谊书院向朱茂男赠送书法作品

   

  开幕式上,朱茂南先生代表台湾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促进会与福建省文化厅互赠书法作品。

 

                           

   活动现场两岸著名书法家现场挥毫

  开幕式后,嘉宾及青年学子参观了正谊书院的书法展现场共展示闽台两地书法家30余幅墨宝。随后,来自两岸的11名著名书法家并肩挥毫洒墨。此次书法作品和笔会活动以朱子诗词格言为内容,为两岸书法界传承、弘扬和传播朱子文化留下共同印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