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正谊书院 > 书院研究动态

福建省文化厅书院参访团到访台湾咸临书院

2018-11-26 02:16     字号:

  10月25日,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闽台交流中心主任黄星等一行5人受邀拜访台湾咸临书院,与咸临书院山长刘君祖及书院师生一同座谈,深入探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弘扬合作推进的具体事宜,就加强资源平台共享、社会教育方向及人才交流,特别是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到青少年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书院合作从即日起列入工作计划安排,尽早取得实质成果。

  

  

  在今年6月11日的“海峡两岸书院交流与发展论坛”开幕式上,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与台湾咸临书院签订“两岸书院合作意向书”,开启了友好往来的篇章。正谊书院与咸临书院通过互访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两岸书院的了解,增进了情谊,深化了“两岸同根、闽台一家”共识。期待双方未来合作为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