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百年党史,重温入党初心”福建省图书馆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09:54   信息来源:省图书馆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奋斗史、了解党百年以来的峥嵘岁月、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以及百年党史伴随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过程、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党的精神风貌的号召,引导福建省图书馆全体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牢记红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1年6月29日上午,福建省图书馆在正谊书院举办“追忆百年党史,重温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福建省图书馆举办“追忆百年党史,重温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共有四项议程。首先现场党员于9:00共同参加福建省图书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微信小程序形式进行,全馆共有90余人参加。通过党史知识竞赛的方式调动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提升学习实效性,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现场党员共同参加福建省图书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线上党史知识竞赛

一名党员的政治生命属于党,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第二项议程,省图党总支为6月、7月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由党总支书记叶建勤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现场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党总支为6月、7月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现场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项议程,省图书馆省级非遗传承人在现场对大家进行手把手的教学,现场党员积极亲手体验,拓印入党誓词,并庄重签下自己的姓名。看着纸上清晰的入党誓词和自己的签名,党员们不禁回忆着自己刚入党时第一次宣誓的场景。 把初心拓印在灵魂中,把初心拓印在言行中,把初心拓印在行动中,只有记得自己是为什么出发,才能够知道该如何出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现场党员纷纷积极亲手拓印入党誓词,并庄重签下自己的姓名

最后一项议程,现场党员一起集中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党员一起集中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实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