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图书馆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追寻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9 15:54   信息来源:省图书馆

  为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传统、激发爱国爱党热情,4月15日上午,福建省图书馆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的带领下,馆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工青妇委员共94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活动开始前,党员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

  

  “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展”之“开天辟地”主题展馆中,馆员们认真参观、仔细聆听了“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2个部分内容的现场讲解。大家近距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应运而生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红色福建》展馆,通过观看实物展品、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馆员们认真参观“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苦斗”“团结御侮·奋勇抗敌”“壮大力量·迎接解放”等6个部分内容,深入了解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百年求索、红旗不倒”的革命史诗。

  

  

  通过一张张满载着历史印记的珍贵图片、一件件充满着革命史实的珍贵影像,馆员们重温中共党史百年风云,重拾共产党人百年初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新篇章”“四个更大”“四个任务”,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