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 > 最新资讯

“2018年全省图书馆基础业务培训班”在上杭县成功举办

2018-07-13 03:50     字号:

2018全省图书馆基础业务培训班上杭县成功举办

 

2018年7月9—14日,由福建省图书馆学会主办、上杭县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图书馆基础业务培训班上杭成功举办。上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北阳,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雷兰芳、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系副教授傅文奇、龙岩图书馆馆长陈鸿雁、上杭县文体广新出版局副局长胡小涌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张北阳部长和雷兰芳秘书长先后致辞。开班仪式由上杭县图书馆郭晓红馆长主持。来自全省各系统图书馆的104名学员参加了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班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精心设计课程,设置了专家授课、工作交流、分组交流研讨、地方文献现场教学4个环节。培训班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韦衣昶、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系副教授傅文奇、福建省图书馆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雷兰芳3位理论与实践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师授课;上杭县图书馆李国华、福建省图书馆陈婷婷2位业务骨干现场作工作交流分享;分组交流环节,学员以“我眼中的图书馆”为题,展开热烈地探讨和发言,促进了馆际间的交流与沟通;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在上杭县图书馆和客家族谱博物馆开展了实地学习。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授课内容既有理论的解读,也有具体工作方法的传授。经过4天的学习,所有学员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并顺利通过考核。通过培训,学员较好地掌握了图书馆基础知识及业务工作流程,切实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今后图书馆业务工作的开展。

“全省图书馆基础业务培训班”创办三十多年,培训学员逾3000人次,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已成为福建省图书馆人才队伍培养的重要品牌。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