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 > 学术交流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三明召开

2017-11-27 10:59     字号: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三明召开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开幕式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福建省图书馆学会名誉理事长、福建省艺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美术书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吉致辞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作学会年度工作报告

 

广州图书馆方家忠馆长作报告

 

方宝川副理事长报告

 

11月20—22日,福建省图书馆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三明市召开。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福建省图书馆学会名誉理事长、福建省艺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美术书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吉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来自全省各系统图书馆的近200名代表出席会议。

在年会开幕式上,陈吉副厅长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与文化紧密相关的内容,对当前全省图书馆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文化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是我省图书馆界的首要政治任务。会上,他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图书馆事业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下一阶段我省图书馆重点推进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推动建立健全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构建城乡一体、互通互联的图书馆服务网络;要加强公共、高校、科研、卫生等系统图书馆间的横向联合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为促进,共同推进福建文化强省建设。

开幕仪式上还表彰了省内获中图学会“2016年全民阅读优秀组织奖”“2016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的组织和单位、2016年中图学会优秀会员及先进工作者、2017年中图学会年会征文获奖论文作者、2017年省图学会学术年会征文获奖作者等。

本次年会特邀我国图书馆界著名专家、广州图书馆方家忠馆长作《广州市公共图书馆体系建设:制度设计与最新进展》报告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原馆长,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中心主任方宝川作《图书馆与阅读推广》报告。在学术交流环节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主任马辉洪先生与我省5位论文作者做现场分享与交流。会后,全体代表参观了三明市图书馆、三明学院图书馆及企业展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