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 > 学术交流

2017华夏阅读论坛在三明学院举行

2017-06-13 04:39     字号:

【福建日报】2017华夏阅读论坛在三明学院举行

发稿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38

  

    本报讯 (记者 游笑春)11日至13日,2017华夏阅读论坛在三明学院举行。论坛通过开展专题研讨,共同倡导构建学习型家庭、书香校园、图书馆阅读推广“三位一体”全民阅读推广方略。

    本次论坛由中国写作学会阅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福建省图书馆学会、三明学院图书馆等单位主办。会议邀请了全国阅读推广“第一人”、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会长邬书林,在阅读推广领域有“北王南徐”美誉的北京大学教授王余光、南京大学教授徐雁,以及国内阅读推广领域重要专家学者与一线工作者200多人。论坛旨在凝聚业内外人士的专业智慧,交流全民阅读活动成功案例,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事业的拓展、深耕和创新。

    倡导和推广全民阅读已经逐渐成为国家的一项重要文化发展战略。在2017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全民阅读的表述,从过去3年的“倡导”变为“大力推动”。今年4月上旬,我省发布《福建省全民阅读2017—2020年发展规划》。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目前我省每年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项目超过200个,形成场内场外互补、城市农村互动、静态动态结合的模式。

    论坛上,三明学院被授予“华夏书香校园”荣誉牌匾。据介绍,三明学院图书馆现有馆藏纸质文献总量135.55万册,文献源流可追溯到致用书院(1871年)、东文学堂(1898年)和全闽师范学堂(1903年)。在阅读推广方面,三明学院正以传承致用文化、打造绿色书院为宗旨,在实践上明确地指向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学生作为活动的主体,促进学生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福建日报》2017年5月12日05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