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 > 业界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联合中国科技馆开展2021 年中国流动科技馆“跨界流动·助力基层”巡展活动的通知

2020-11-17 02:55     字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县级公共图书馆单位会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科普观,促进更多优质科普资源走进图书馆,进一步丰富县级公共图书馆服务内容,同时促进科学技术知识在基层广泛普及,提升县域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中国图书馆学会和中国科技馆将于 2021 年联合实施中国流动科技馆“跨界流动·助力基层”巡展项目,依托全国县级公共图书馆和县级科协,面向基层公众免费开展科普教育文化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技馆、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县级人民政府、县级科协、县级公共图书馆或其他公共文化机构

二、活动时间

2021 年 1 月至 2021 年 12 月

三、活动内容

项目以全国县级公共图书馆为主要活动阵地,以“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为主要活动载体,依托中国科技馆现有的实体资源和数字资源,融合实体科技馆、流动科技馆和数字科技馆优质展教资源,采用展览巡展、专题讲座、线上资源共享及科普读物推介等形式开展活动。中国科技馆免费提供展览展品和线上活动所需的电子资源。(活动内容及有关要求见附件 1 和附件 2)

四、报名方式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接到本通知后,及时广泛地面向本区域内各县级公共图书馆及有关单位进行宣传,根据情况统一组织动员、联合开展。

请有意承办的县级公共图书馆认真填写承办报名表(附件3)并发送至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对于因展览场地、设备或网络条件无法独立承办该项活动的县级公共图书馆,可联合当地符合条件的其他公共文化机构共同承办。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收集承办单位报名表,遴选推荐 2-3 家承办单位,填写《巡展活动县级公共图书馆承办汇总表》(附件 4),连同承办单位报名表,于2020年11月30日前统一发送至邮箱shih@nlc.cn。

五、联系人

1.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石慧

话:010-88545653

箱:shih@nlc.cn

2.中国科技馆 乐雁

:010-59041459

附件:1.巡展活动内容

2.巡展活动场地、设备和网络要求

3.巡展活动承办报名表

4.县级公共图书馆承办汇总表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20年11月16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