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 > 业界动态

福建省图书馆专家讲师团辅导活动首站在福清举行

2017-03-08 02:06     字号:

 

2017年3月2日下午,由福建省图书馆学会主办、福清市图书馆承办“福建省图书馆专家讲师团辅导活动”在福清市图书馆举行。出席辅导活动的专家有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厦门市图书馆馆长林丽萍、福建省图书馆副馆长叶建勤、厦门市图书馆副馆长付虹、厦门市同安区图书馆馆长黄水木、晋江市图书馆馆长郑君平、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雷兰芳,以及福清市文化体育局领导、福清市图书馆全体馆员。

此次辅导活动的主题为“图书馆新馆业务指导”,活动分实地参观考察和理论指导两个阶段。实地参观考察阶段,专家们仔细参观了福清市图书馆,对其新馆楼层设计与规划布置的合理之处,基础设施配备的完善以及浓厚文化氛围的营造予以肯定,对其中存在的不足提出针对性建议;理论指导阶段,专家们认真听取了福清市图书馆馆长对该馆对外开放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的汇报,重点就“人员配备不足影响对外开放”这一问题展开辅导,提出了设置公益性岗位、多渠道争取劳务派遣人员、壮大志愿者队伍等措施解决人员问题。此外,专家们还提出该馆文献资源建设应结合福清当地特色、增添智能设备凸显时代感以吸引读者、合理利用走廊空间等建议。这些专业指导为该馆新馆的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拓展了思路。

此次辅导活动是福建省图书馆专家讲师团巡讲(辅导)活动的首站,接下来活动将陆续省内走进其他公共馆及高校图书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