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 > 通知公告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的通知

2021-04-09 05:09     字号:

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单位会员,各图书馆:

  青年图书馆学研究者和图书馆工作者是图书馆学术研究和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促进我国图书馆界青年人才之间的学习交流,凝聚青年智慧、发挥青年才能,让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图书馆学会定期举办青年学术论坛,并将其打造成为我国图书馆界最重要的单项综合性学术活动。
  为探讨“十四五”时期青年人才在我国图书馆学术研究和事业发展中肩负的重要使命与责任,共同推动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中国图书馆学会将于 2021 年 5 月 18 日至 21 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现将论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探索与引领:中国图书馆事业的“青年故事”与“青年责任”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广东图书馆学会、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三、时间和地点
(一)论坛时间和地点
时 间:2021 年 5 月 18 日至 21 日(含报到和离会)
地 点: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二)报到及离会
报到时间:5 月 18 日下午
报到地点: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厦(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 374 号,电话:020-83189888)
离会时间:5 月 21 日上午
四、论坛内容
(一)开幕活动、主旨报告
  论坛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作主旨报告,探讨、分享图书馆学术研究成果及业务实践经验,寄语青年代表,展望未来前景。
(二)分会场
  论坛前期,已在全国范围内推荐、遴选优秀青年发言代表。论坛分会场上,将邀请发言代表进行专题发言,分享优秀学术观点和实践案例;同时邀请专家学者作为青年导师现场点评、指导和互动。
(三)海报展
  为激发青年人才的事业热情和创新活力,凝聚青年智慧与青年创意,本届论坛同步开展主题为“创新发展〃青年担当”的海报作品征集活动。论坛现场将设置海报展,展示所有入围海报作品。作品投稿及相关要求见附件。
五、参加人员
(一)特邀嘉宾和专家;
(二)入选发言的青年代表及其推荐专家;
(三)高校信息管理学院及图书情报学科师生,各级各类图书馆工作者和研究者。
六、会议费
(一)会议费:参照《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中国图书馆学会个人会员 800 元/人,非个人会员 900 元/人。入选发言的青年代表及其推荐专家免收会议费。
(二)食宿统一安排,与会代表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三)交费方式
1.银行汇款:请于 5 月 10 日前将会议费汇至中国图书馆学会账户,电子发票将发送至代表注册时填写的邮箱。汇款时请注明“青年论坛+单位名称+姓名”。
户名:中国图书馆学会
账号:01090303200120105049050
开户行:北京银行魏公村支行
2.现场付费:会议结束后两周内,请代表登录注册时填写的邮箱查收电子发票。
七、参会方式
   论坛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请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www.lsc.org.cn)右上角“登录”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选择“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进行在线报名,并完成缴费、选房。报名后请及时关注报名审核进展。为保证会务接待和会场研讨效果,本届论坛报名额满为止,请有意参加论坛的代表尽早报名。
八、联系方式
(一)住宿报到
广东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伍老师
电话:18664630876
邮箱:gdtsgxh@zslib.com.cn
(二)会议咨询
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石老师、郭老师
电话:010-88545653、010-88545829
邮箱:shih@nlc.cn、guowl@nlc.cn
(三)会员服务
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傅老师
电话:010-88544433
邮箱:fusp@nlc.cn
(四)海报征集
广东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钟老师
电话:18824418810
邮箱:libraryposter@126.com
请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会员单位和各图书馆接到本通知后,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做好参会组织与海报投稿工作。
 
附件:1.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2.“创新发展〃青年担当”海报作品征集活动说明
3.“创新发展〃青年担当”海报作品征集表
4.个人作品著作权授权书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21 年 4 月 9 日
 
附件 1
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一、报到地点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厦(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 374号,电话:020-83189888)
二、乘车路线
   从广州白云机场到广州大厦:乘坐地铁 3 号线北延段,往<体育西路>方向乘坐 4 站(17 分钟),到<嘉禾望岗站>换乘地铁 2号线,往<广州南站>方向乘坐 11 站(21 分钟),到达<公元前站>下车,E 出口出站即可,全程合计 16 站,约 45 分钟。从广州南站到广州大厦:乘坐地铁 2 号线,往<嘉禾望岗>方向乘坐 12 站(28 分钟),到达<公元前站>下车,E 出口出站即可,全程约 32 分钟。从广州东站到广州大厦:乘坐地铁 1 号线,往<西塱>方向乘坐 7 站(14 分钟),到达<公元前站>下车,E 出口出站即可,全程约 19 分钟。从广州火车站到广州大厦:乘坐地铁 2 号线,往<广州南站>方向乘坐 3 站(5 分钟),到达<公元前站>下车,E 出口出站即可,
全程约 12 分钟。
注:从 公元前地铁站步行到广州大厦约 700 米。
 
附件 2
“创新发展·青年担当”海报作品征集活动说明
一、海报作品
(一)作品类型
本次征集作品类型包括两类,可任选其一投稿:
1.学术海报。学术海报侧重用简洁明了的文字、数据或图片展示有关图书馆研究的学术成果。
2.案例海报。案例海报侧重呈现具有创新性、前沿性或探索性的图书馆工作或服务案例。
(二)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围绕“创新发展〃青年担当”主题进行设计和创造,展示青年人所关注的图书馆事业重点和学术热点。
2.只接受电子版投稿,格式统一为:JPEG,A1竖式幅面(594mm×840mm),300dpi,RGB 模式或 CMYK 模式。
3.投稿作品须为个人原创,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侵犯任何第三人合法拥有的相关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
二、日程安排
(一)作品征集
征集时间为 2021 年 4 月 9 日至 5 月 7 日。
(二)作品研议
研议时间为 2021 年 5 月 8 日至 5 月 14 日,确定入围作品。
(三)作品展示
  青年论坛现场设置海报展。论坛将印制并展示所有入围作品,同时将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宣传和推广。
三、参与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青年图书馆学研究者和图书馆工作者(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请投稿者填写作品征集表和著作权授权书(见附件),连同海报作品于 2021 年 5 月 8 日前发送至邮箱libraryposter@126.com。每人或每队(多人组队)限投海报一幅。
  海报作品名称请命名为“作品名称+单位名称+作者姓名”;著作权授权书须本人签字扫描后提交(作者为多人,须每人签字);邮件主题请标示为“单位名称+作者姓名+海报投稿”。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组织动员相关人员踊跃投稿,欢迎高校学生积极参与。
四、其他说明
  凡投稿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相关要求及审核与研议规则。论坛组织机构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3

 

“创新发展·青年担当”海报作品征集表

 

作品名称

 

作者

 

工作单位

 

邮箱

 

手机

 

作品类型

学术海报    □案例海报

作品简介(200字内)

 

 附件4

个人作品著作权授权书

 

本人(身份证号:               )同意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创新发展·青年担当”海报作品征集活动,是投稿作品《                 》的著作权人。本投稿作品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人合法拥有的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权益。凡本人投稿作品所涉及任何权属纠纷引起的法律责任均由本人承担。

本人授权活动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广东图书馆学会、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免费使用本人投稿作品,不得用于经营性活动,仅可用于非营利性/公益性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展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需向本人(或监护人)另付稿酬。授权期限为永久。

在上述使用本作品的过程中,须保留作者署名权。

 

 

                                                                                                 著作权人:

                                                                                               2021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