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闽图工会 > 职工之家

2010年福建省图书馆工会会员夏季读书班读书心得(六)

2010-09-02     字号:

参加《公务礼仪》读书班心得

 

    826我们参加了由苏文箐老师主讲的礼仪培训的讲座,苏文箐老师的演讲课题是公务礼仪,从公务形象、公务举止、公务语言等方面详细阐述。

在培训的过程中, 苏文箐老师给我们详细讲解了很多的礼仪要求和技巧,也给我们列举了很多的公务礼仪案例,使我们对公务礼仪有了一个确切的认识,也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以前待人接物的不足之处。

   苏文箐老师的讲演幽默风趣,引起场内听众的阵阵掌声。当讲到着装礼仪的时候,全场不停地响起赞同的声音。很多人都想不到穿衣都还有那么多讲究。大到男士西装、女士套装,小到袜子颜色,在职场公务场合也是有很多要注意的问题的。如工作场合穿正装、职业装、在家穿休闲装等等。通过这次培训,大家都觉得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

   通过这次的培训,我明白到公务场合中很多礼仪是我们所忽略的,而这些细节就影响到他人对自己的评价与印象。图书馆不仅要具有先进的设施,优雅的环境,更要拥有优质良好的服务。应该说,我们每一位员工都懂得最基本的礼仪礼节,但在具体的接待服务工作中,不是我们淡忘了礼仪礼节,就是礼仪礼节做不到位,或者无法明显地表达出来。

   在这次培训中,我们学会了通过塑造个人的职业形象,提升图书馆公众形象。总之,要设法使我们的礼仪礼节和良好的服务能够给读者留下美好的印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