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闽图工会 > 职工之家

2010年福建省图书馆工会会员夏季读书班读书心得(三)

2010-09-02     字号:

 

吴东辰

  2010826-27日,福建省图书馆首届工会会员读书班在环境幽雅、风景怡人的武警马保培训基地召开。这次活动远离城市的喧嚣,在山清水秀中静下心来读书、听讲座,大家都别有一番体会。

建立学习型社会,图书馆馆员更应以身作则。开幕式上陈晟副书记引用温家宝总理关于读书心得的话,“读书关系到一个人的思想境界和修养,关系到一个民族的素质,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兴旺发达。一个不读书的人是没有前途的,一个不读书的民族也是没有前途的”。这让我们愈发感到读书的重要。2天的培训内容丰富而充实,看视频《形象与礼仪》,听苏文菁教授《公务礼仪》讲座和郑卫光主席介绍美国考察情况等。视频讲座中老师的语言生动、活泼,大家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苏教授的讲座让我们懂得了服饰礼仪、言语礼仪和公务行为礼仪方面的知识,如职业装的穿法、什么是尊称、如何进行握手礼等。中华民族自古是礼仪之邦,时至今日如尊老敬贤、礼貌待人、容仪有整等,仍需加以发扬与承传。这对于培养良好个人素质,塑造文明的社会风气,进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郑卫光主席的《美国图书馆一瞥》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美国图书馆的现状与挑战、IT技术与图书馆的融合、美国图书馆的服务等,照片生动有趣地展示了美国人的生活,令人耳目一新、大开眼界。晚上,大家打牌、打球、游泳、散步,放松一天的心情。

不到2天的培训,短暂而充实,参加的工会会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继续组织下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