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闽图工会 > 工会动态

福建省图书馆工会举办2018年“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闽图力量”“五一”活动

2018-05-24     字号:
      2018年5月10日和5月17日,福建省图书馆工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闽图力量“五一”活动。在两批次活动中,共有近200名职工参与。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内容包括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登顶鼓山。

  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我馆职工参观了《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和《红色福建主题展》。《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共展出71块版面,320多幅作品,通过展示时代背景、会议过程、会议成果、历史意义、新当选中央领导机构成员生平等方面,再现了每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场景及其重要作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扬成绩,纠正错误,永葆生机和活力的前进历程。《红色福建主题展》则采用文物、版面展示与历史场景模拟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和表现力。

  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后,工会会员参与登顶鼓山活动。大家成群结队拾级而上,体验着汗水带来的欢乐,展现闽图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展览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壮大的全图景,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对福建的革命历史文化有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深刻的理性思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图书馆事业发展而努力!

  福建省图书馆工会主席叶建勤表示,组织本次活动,一来是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到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公共图书馆人要开创新作为的使命感;二来是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引导广大职工在繁忙工作之余要练就好的体魄,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而奋斗。

 

           参加活动的职工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前合影

                    参加活动的职工在鼓山脚下合影

       我馆职工参观《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

                    我馆职工参观《红色福建主题展》

                       登顶鼓山的职工在稍作休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