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闽图工会 > 大事记

福建省图书馆举行“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迎端午·包粽子”比赛

2012-07-10     字号:

 

 

为庆祝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弘扬传统文化习俗, 2012621日下午,福建省图书馆工会联合馆妇委会在食堂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迎端午·包粽子”比赛。

馆工会主席、副馆长郑卫光开场致辞,并宣布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有10各工会小组近40人参加,每小组4人,男女组合。比赛现场气氛异常热闹,选手们开心地围坐在一起,边动手包粽子边交流经验,有的动作娴熟技术老练迎来阵阵赞叹,有的绳断馅露逗得哄堂大笑,引来我馆数名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最终,少儿馆凭借87粒的好成绩取得团体第一名、采编中心和文献借阅部以70粒的好成绩取得团体并列第二名、缩微参考咨询小组以65粒的好成绩取得团体第三名;林素贞以15分钟包35粒粽子的优异成绩夺得个人冠军。

“端午节”在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我馆在端午节通过开展活动,既在全体馆员中传承了民族文化,弘扬了民族精神,也活跃了省图书馆业余文化生活,加深了馆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感情,全体馆员度过了有意义的传统节日。

工会主席郑卫光作开场致辞

赛前粽叶准备

包粽子比赛现场

 

选手们动作娴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