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人•闽读”阅读推广活动第四期 与马星辉共读《公仆廖俊波》

发布时间: 2018-10-22 字体:

  叶骅婷 文/摄 文章来源:福建文艺网 刊登日期:2018年10月17日

  2018年10月14日上午,中国作协会员、福建省作协全委会委员、南平市文联副主席马星辉做客福建省图书馆,与福建省作家协会调研员刘志峰、福建文学杂志社副主编石华鹏、政和县文广新局局长罗小成及读者们共读《公仆廖俊波》,分享创作心得。

  

  共读会上,马星辉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自己是在廖俊波同志牺牲一个月后接到了省文联、省作协的任务,开始着手准备创作。创作时间仓促,对作品的把握还有一定的完善空间。《公仆廖俊波》是一部长篇报告文学,采取了采访创作的模式,从最真实的生活出发,描写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短暂一生的先进事迹,具有真实性和可读性。

  刘志峰、石华鹏分享了自己对作品的阅读心得以及对廖俊波同志的敬佩之情。同时,他们还谈到了此书面世之后的热烈反响。

  罗小成作为廖俊波同志在政和时的部下,在现场为大家介绍了廖俊波同志在工作中的严谨与认真。他表示,看了书籍,往事历历在目,书中的每字每句都让他深有感触,潸然泪下,希望基层干部、青少年们阅读此书,深刻学习廖俊波同志真抓实干、为党为民的精神。

  现场气氛热烈,读者们积极互动,表达了自己对此书的见解与看法,部分读者还获得了赠书。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省图书馆主办,福建省文艺教育促进会承办,为“闽人·闽读”阅读推广活动第四期。活动主要围绕首届福建文学好书榜图书举行共读活动,并邀请作者本人及对作品有独到见解的评论家、读者朋友等互动读书,旨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增强全民阅读的效果。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