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图举办小小创客科普活动 培育创意“新生代”

发布时间: 2017-09-06 字体:

  2017814日至18日,由福建省图书馆主办,哈雷创客空间、福州青少年创客基地、蓝天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走近创客,感受创新——小小创客科普活动”在福建省图书馆举办。

  

  所谓“创客”,“创”指创造,“客”指从事某种活动的人。“创客”指用于创新、努力将自己的创意变成现实的人。以创新为理念,以个人设计、个人制造力为核心内容,参与人员即为“创客”。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会场。在一楼大厅里,闽图向大家展示了3D立体绘画、悬浮迷宫、创客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创新科技产品。小读者们可以在现场近距离地接触与体验这些创新产品。当现场工作人员操作的无人机飞上天,当小读者们用3D绘画笔绘制的图形从纸上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立体模型、当机器人在音乐声中跳起舞……不少小读者和家长们都发出“太神奇了”“好厉害”的赞叹。 

  在一楼多功能厅里,创客空间的老师为小读者进行了创客基础知识的普及。在老师的带领下,小读者们还进行了创意LED灯的制作体验,过了一把创客瘾。小读者们体验的这款LED 灯看似简单,但涉及到电源电路、灯泡开关等,制作过程较为复杂,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小读者们都全神贯注,生怕错过了老师讲解与示范的每个细节。当亲手制作的LED灯亮起的时候,小读者们都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本次活动历时5天,共有100位小读者报名参与体验,福建少儿频道、海峡网等媒体记者到场采访,并刊发题为《小创客科普活动:制作LED灯笼》《福建省图书馆举办小小创客科普活动 培育创意“新生代”》的活动报道。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领》,是“图书馆+文化创客”模式的一次成功探索。福建省图书馆希望通此这次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及家长走进图书馆、走进创客,培养青少年对于科学技术的兴趣与爱好,增强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福建省图书馆也计划在未来开设专门的创客空间,用于科技展示与创客活动,以推动创客活动、创客教育的推广普及。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