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东南周末讲坛走进金洲社区,为老年读者送上重阳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29 字体:
    重阳节又称“敬老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挖掘重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2018年10月18日上午,由福建省社科联、福建省图书馆主办东南周末讲坛走进福建省图书馆金洲社区分馆,为社区100余位老年读者奉上题为《重阳书画欣赏》的讲座。讲座由福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福建省阅读学会副会长福建省图书馆阅读推广大使施晓宇主讲。            

 

  讲座从重阳节来历入手,通过历代重阳诗词精读、历代重阳书法欣赏、历代重阳名画品味等内容,带领读者了解重阳的历史发展、文化内涵的丰富与福州重阳节俗,感受浓浓的重阳滋味。施晓宇教授风趣幽默、专业生动的解读获得了在场读者的一致认可。讲座在和乐融融的氛围和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福建省图书馆省级巾帼文明岗的志愿者向在场的老年读者赠送了《福建作家讲坛选编》一书及讲座相关的宣传品。有读者表示,此次讲座既丰富了业余生活,也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提高了大家的文艺品位,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参与省图书馆的讲座及活动。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