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主讲人韩田鹿来榕,与闽图读者一起“品味西游”

发布时间: 2018-06-13 字体:
   文章来源:东南快报 刊登日期:2018年1月23日
    《西游记》与其他的文学作品有着很大的不同。古往今来,关于《西游记》的故事总是被不断地重新演绎和解读。1月21日,河北大学文学院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韩田鹿做客福建省图书馆“好书大家读”阅读推广讲座,为现场400位读者带来一场题为《品味西游》的精彩分享。
  讲座当日,韩田鹿围绕经典名著《西游记》展开。韩田鹿教授以独特的视角,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地解读《西游记》中深厚的文化内涵,揭示其中深藏的人生真谛。
  讲座中,韩田鹿教授重点对历史上的玄奘法师和《西游记》中的唐僧进行了介绍和比照,由此诠释出《西游记》中唐僧的启示意义:信仰与责任的力量。韩田鹿认为,历史上的玄奘法师勇毅果敢、无所畏惧;《西游记》中的唐僧懦弱而勇敢,软弱而坚强。但是不管玄奘,还是唐僧,他们都有坚定的目标和信念。韩田鹿说,《西游记》无论怎样翻版、演绎,它的本质不变,我们可以从唐僧身上得到的最大启示,就是让自己百炼成钢。
  据悉,本次讲座的举办是福建省图书馆让读者走进经典、阅读经典、品味经典的有力推进,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有益平台。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