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魅力

发布时间: 2018-10-16 字体:

  东南周末讲坛第559期  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专题

  主办:福建省社科联  福建省图书馆

  讲座嘉宾:袁岚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20日(周六)上午9:30

  讲座地点:福建省图书馆外迁服务场地三楼多功能厅(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320号中瑞影城省体店南侧附属楼)

  讲座介绍:

  如果外星人发现地球或者我们发现外星文明,关心的第一个问题是什么?是对方有什么样的科技水平。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归根结底,科学是最强大的力量,不同科技等级的文明实力对比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我们只需要关心科学本身的魅力就足够,科学的用处会自然而然地表现出来。科学本身的魅力中,最惊人的一点是科学本身的存在,也就是:这个世界居然是可以理解的!

  嘉宾介绍:

  袁岚峰,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科技与战略风云学会”会长,写作若干科学普及与科技政策文章,如《中国科技实力正以什么样的加速度逼近美国》《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科技研发需要“富人思维”》,在人民网、环球网等媒体发表,多次接受新华社、《环球时报》、《时代周报》等媒体采访。微博账号“中科大胡不归”,有粉丝100余万。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