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音乐家陈君恩新书首发

发布时间: 2015-10-12 字体:

  记者:刘可耕 文章来源:中新网福州 刊登日期:2015年10月11日 

  中新网福州10月11日电 (记者 刘可耕)第32届国际盲人节即将到来之际,由福州盲人音乐家陈君恩耗时八年写成的《将苦难转化成祝福》新书首发式11日在福建省图书馆举行。

  该书已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书中记述了陈君恩靠着心灵的眼睛,由黑暗走向光明的心路历程。他用智慧和爱的力量消解了“苦难”与“祝福”的二元边界,实现了从受助到助人,生命质量的飞跃。

  主办方表示,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书中所提到的“大爱”和“博爱”,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所提倡的精神。举办这场活动希望更多的读者了解到一位失明者的奋斗历程,将苦难转化成祝福为逆境中的人证明人生的另一种可能。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福建省、福州市残联领导,以及近两百名读者参加了首发式活动。

  首发式上,盲人音乐家陈君恩分别向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福海文教基金会和盲人朋友捐赠了该书,并作了“阅读改变生活”的主题报告。福州市盲校学生何珍妮朗诵了陈君恩写的《有爱就有光明》,盲人歌手现场演唱了陈君恩写词作曲的歌。

  盲人音乐家陈君恩动情地说:“我读初一时因病双目失明,是一双双温柔的手,伴我度过人生坎坷。是无数颗真诚的心,为我生活带来欢乐。让我觉得阳光很温暖,人心很善良。”

  “生活在爱的世界里,懂得了感恩。因此自己在盲校教师的岗位上,以平常心做平常事,尽其所能帮助身边的盲童。因此,我将所思所想、所行所悟写成了这本书。只要有爱的呼唤就能得到爱的回音。如果我们的心中有太阳,那么世界就会充满阳光。”陈君恩表示。

  福州市盲校校长吴淑英称,君恩老师牢记着用爱心驱散黑暗,用知识播撒光明的诺言。君恩老师通过阅读找到了心中的光明,能够将自己的苦难转化成了对于他人的祝福。

  读者、福建医科大学学生陈瑾媛认为,生命就是这样一个过程,一个不断超越自身局限的过程。这就是命运,任何人都一样,在这过程中我们遭遇痛苦、超越局限、从而感受幸福。能够战胜困难,超越局限,拥有坚毅而乐观的信念的才是人生的强者。

  该新书首发式由福建省图书馆、福建人民出版社、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和福州市盲人协会共同主办。(完)

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